速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荷兰人有个独特的迎接新年传统,那就是在元旦当天冬泳。全荷兰有200多个地点能让人冬泳迎新,其中最热闹与浩大的是Scheveningen海滩,每年预计有1万人跃入寒冷刺骨的北海,让精神立马抖擞起来,清清爽爽地度过新年的第一天。


其实这并非悠久的传统。冬泳迎新源自1965年,只有54年的历史。当年荷兰一家游泳俱乐部为了鼓吹清清醒醒地迎接新年第一天,因而举办别开生面的冬泳,赢得荷兰一家大罐头汤品牌的青睐赞助这项活动,而引来全国人民的关注。之后荷兰冬泳越办越大,也吸引越来越多人参加。即使不想冬泳,在海滩上观望,成千上万的人冲向海滩也很蔚为奇观。


美国东部纽约有时代广场新年倒数晚会,西部则有美轮美奂的玫瑰花车游行。一年一度的美国玫瑰花车游行在加利福尼亚州南部历史文化名城帕萨迪纳市举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