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辣中品草本味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泰国食物不只是酸味或辣味,而是应该品尝得到草本的味道。这是泰国知名厨师萨同恩(Bongkoch Satongun,43岁)所认为的。常被昵称为“Chef Bee”的她说:“吃泰国菜,不只是吃到调味料赋予食物的滋味,还应能吃出草本的味道,例如舌尖品味出香茅的味道。”


萨同恩是泰国米其林一星餐馆Paste Bangkok主厨兼创办人之一。较早前,她来新加坡参与圣淘沙名胜世界的Art at Curate限时餐饮活动,和Curate餐馆主厨哈拉特(Benjamin Halat)一起举办四手联弹晚宴,并接受联合早报专访。


萨同恩擅长重现古老泰式菜肴的口味,以新颖摩登的方式呈现出“泰国老菜”,特色是食物味道有层次感,摆盘精美吸睛。“泰国前辈们在食物处理及食材上,花较多时间和精力呈现美味。比如咖喱酱,你可以亲手制作,从零做起,或直接买现成包装好的,但煮出来的味道是有差别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