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龄人士安全家装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家有老人,卫浴空间的家装须注重安全。(互联网)
家有老人,卫浴空间的家装须注重安全。(互联网)

字体大小:


亚洲高龄社会来临,不论是独居或与家人同住,老年族群的生活安全须特别注意,长者的居住环境首重“防跌”,老人家摔不得,各种贴心措施可将意外风险降至最低,打造更安全的居住环境。


硬装规划方面,可加强安全辅助装置,降低跌伤风险;年长者居家最常见的意外之一是跌倒,可能导致身体机能急速下滑,引发其他疾病。光滑的磁砖遇到水后变得湿滑,使浴室成为家中最常发生滑倒意外的地方,建议若家有老年人,可针对浴缸、洗手台、马桶周边加强防护,使风险降至最低,如此长者在家才能真正的安心活动。


老年人进出浴缸时须大幅度的跨步,可将浴缸改为淋浴间,在墙面加装洗澡椅与安全扶手,避免因打滑而跌伤。选择淋浴拉门时,以横拉式或向外拉开形式为佳,避免发生昏倒或摔伤意外时,无法及时从外部打开拉门救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