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两色“香蜜黄”“夜观”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夜观”是一种接近翡翠,宛如置身丛林深处的墨绿色。
“夜观”是一种接近翡翠,宛如置身丛林深处的墨绿色。

字体大小:


2019年年度颜色,不是一个机构说了算。荷兰油漆和涂料专家阿克苏诺贝尔(AkzoNobel)去年宣布象征暖阳乍现,代表正能量的“香蜜黄”是年度颜色。


美国另一油漆和涂料品牌PPG则宣称“夜观”(Night Watch)——一种接近翡翠,宛如置身丛林深处的墨绿色为年度颜色。品牌高级颜料市销经理Dee Schlotter说,这是现代人的内心反射,他们活在线上虚拟、数码世界过久,内心渴望找回与郁郁葱葱的大自然的亲密关系。她说:“人们被‘夜观’墨绿色笼罩时,会唤起对自然生态环境宁和、欢愉的记忆,填补数码空间所留下的虚空。”她表示这颜色特别适用于无窗、无景、无光的走廊和室内一隅,让人把自然引进室内。


和AkzoNobel的“香蜜黄”相比,“夜观”的深邃并非人人都能接受。专家建议,屋主将这颜色涂在一扇门、一小面墙,为家居制造一隅野生丛林的想象。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