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析波尔多红酒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波尔多葡萄酒讲究年份条件,因此每年的作品都有不同的窖藏潜能,一些年份适合较早品饮,一些则适合在瓶中陈年数载才品尝。为了让爱酒人士能够尽早品饮佳酿,一些酒庄开始推出适合较早品尝的酒款,以副牌形式出售。


法国波尔多堪称是世界红酒之都,过去200年里拜倒在它石榴裙下的酒痴不计其数。“香、醇、陈”可说是波尔多葡萄酒风格的最佳概括,酒庄以这三个典型特征在不同年份条件里锻造出风格独特的葡萄酒。波尔多葡萄酒讲究年份条件,因此每一年的作品都有不同的窖藏潜能,一些年份适合较早品饮,一些则适合在瓶中陈年数载才品尝。


左岸vs右岸
波尔多产酒区被分成两大区域——左岸和右岸产区。梅多克(Medoc)是波尔多左岸最负盛名的产地,也是1855年列级酒庄的重心地段。此外,位于波尔多左岸南端的佩萨克·雷奥良(Pessac-Leognan)则是左岸的高性价比产区。位于此地的顶级侯伯王酒庄(Chateau Haut Brion)是唯一一座梅多克以外的一级名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