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朔 迷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那些在灯火阑珊处的窃窃私语,早已消逝在飘渺的时间步伐中,回不来了。(龙国雄摄影)
那些在灯火阑珊处的窃窃私语,早已消逝在飘渺的时间步伐中,回不来了。(龙国雄摄影)

字体大小:

风筝线断了,风筝飞走了,越飞越远回不来了。他们说:“当65万个小时过去后,我们氧化成分子,依然会是两朵啤酒上的泡沫,两粒依偎在灯下的灰尘,永不分离。” 可是……那些在灯火阑珊处的窃窃私语,早已消逝在飘渺的时间步伐中,回不来了。


记得小时候在公园里放风筝,风筝靶很重,我使劲在泥泞的草地上往前跑,风筝就是不飞起来。后来一阵风和一双有力的大手让它飞了起来,看着那抹红色飞进云霄,我又笑不起来,好像它时刻就会离我而去,一去不返。结果心太急,风筝挂在了常青树上,线也就断了。那时眼泪似乎不值钱,停不下来,也不想停下来。


那时的黄昏如醉醺醺的画家随意刷出般随意慵懒,向日葵田里那些孩子很纯真,很快乐。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