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罗馨香文化符号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埃及文豪马赫福兹的灵感之地——老咖啡馆已成为开罗的新文化地标。(新华社)
埃及文豪马赫福兹的灵感之地——老咖啡馆已成为开罗的新文化地标。(新华社)

字体大小:


埃及家喻户晓的作家纳吉布·马赫福兹(Naguib Mahfouz)与埃及老咖啡馆,近几年开始成为开罗市的一个馨香文化符号。诞于1911年的马赫福兹是埃及的文学巨匠,也是阿拉伯世界里首位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作家,被公认为阿拉伯最重要的知识分子之一。


马赫福兹生前常在开罗的老咖啡馆里写作。这些咖啡馆子与周围的老店坐落市井之中,人来人往,不断地上演着人世间百态,成为马赫福兹洞察民间社会的一扇扇窗。马赫福兹生前光顾的咖啡馆中,最负盛名的要数有200多年历史的费沙维咖啡馆与洋溢浓郁阿拉伯传统风格的哈拉费什咖啡馆。


马赫福兹逝于2006年后,无数当地居民以及外国游客慕名而来这两家传统咖啡馆里参观和感受这里的文豪氛围,边尝一杯浓郁的埃及咖啡,一边听一曲阿拉伯传统的弹唱。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