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奥哈的重新定位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2019年是西班牙里奥哈重新地位的年份,根据统计,它拥有145个村镇和不计其数的独立葡萄园。酒农能否借助培植历史和地方感的优势闯出新天地还有待时间证明,至少新条例注入新力量,激发这个历史悠久的产区做出积极的改变。


西班牙葡萄酒一直以来是以橡木桶和瓶中熟化的时间来划分品质,并不强调产地条件所赋予的风味特色。这个近乎百年历史的西班牙级别条例在2017年做了让人惊喜的调整:从2019年1月1日开始,酒农可在酒标上打印葡萄园或者子区域的名字。里奥哈(Rioja)的酿酒历史可追朔至2000多年前,大部分的葡萄酒是混酿型,尤其是来自规模庞大的酒厂,即使是同一品种的葡萄来自多个葡萄园和产地,因此成品无法发挥据点特色。新条例让酒庄有更大的空间来区分成品的质量,让消费者做出更明确的选择。


葡萄酒品质与熟化时间挂钩
里奥哈的葡萄酒级别条例是在1923年诞生的,当时的西班牙葡萄酒监管委员会(Consejo Regulador)将葡萄酒品质和熟化时间直接挂钩,形成了Joven(新酒)、Crianza(陈酿)、Reserva(珍藏)和Gran Reserva(特级珍藏)的类别。以上等级的解释如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