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学生出征美国“未来问题解决计划”国际赛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国家发展部第二部长李智陞(右)试用华中学生研发的手机应用程序。(华中提供)
国家发展部第二部长李智陞(右)试用华中学生研发的手机应用程序。(华中提供)

字体大小:

“未来问题解决计划赛”大决赛于去年11月3日在莱佛士女中举行,经过早前的淘汰赛,4个组别共约20支队伍成功晋级。其中“社区服务组”的5支参赛队伍全来自华中。最终,“Project Vitalize”和“铁道探索者”(The Rail Explorer)脱颖而出,分别荣获该组的冠、亚军,今年将代表新加坡出征在美国举行的“未来问题解决计划”国际赛。


自2009年起,“未来问题解决计划赛”都会在本地中学如火如荼地开展,除了激发批判性和创造性思维,运用创新方法解决问题,也鼓励学生关心周遭事物,开拓面向未来的视野。


关爱糖尿病患者
发起“Project Vitalize” 的4名学生主要是跟新加坡糖尿病协会合作,教导公众预防糖尿病,并帮助病患勇敢面对生活。他们举办的活动多样化,如:嘉年华会,通过游戏推广糖尿病相关知识,让人们知道健康饮食的重要性;定期安排尊巴舞(Zumba),邀请专业教练带领糖尿病人运动健身。此外,他们还组织了筹款活动,为协会筹得9万新元。根据不完全统计,有近3万名国人通过他们的宣传,对糖尿病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