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弟弟第一次从兵营里出来的时候我去接他回家。当一群穿着清一色迷彩服、戴军帽、戴黑框眼镜的男生从巴士上下来后,第一眼真的找不到他在哪里,只好搜寻正在打电话的男生。当他走向我的时候,他黝黑的皮肤让我认不出他,好像距离我上次见他又瘦了些。


假期回到新加坡后,有一天我在沙发上瘫着,老爸神神秘秘地凑过来问我怎么上Facebook Page(面簿)。老爸的手机上有一张照片是Basic Military Training Centre的FB Page,是他在和老妈一起送弟弟去德光岛(Tekong Island)的时候听长官介绍注意事项等等的时候拍的。两周的基础军队训练时间(BMT)已经过去了一半,老爸才想起来有这么一回事,可以从FB page上窥探到弟弟训练项目和训练时的身影。


然而上面只有他们当天刚进军营的照片,而且茫茫人海中拍到弟弟的概率很小,几乎没有看到他出现。我对老爸说:“他们当然不可能放现在训练的照片的嘛!肯定有些家长会觉得‘啊你竟然让我的孩子做这么艰苦的训练’,然后大闹一番惹出麻烦就不好了。”近年内出过多起军营里新兵因为无法忍受训练强度、训练时的不谨慎、意外等各种原因去世的案例,军队自然对基础训练格外重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