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中峇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中峇鲁邻里区。(档案照)
中峇鲁邻里区。(档案照)

字体大小:

是对于舒适圈之外的世界的好奇,也是对平淡日常的倦怠,在来到这座城市求学的两个月后,我终于独自踏出了已然熟悉的校园环境,到外面的世界走走看看。


大学处在岛上西部,只要想去的地方接近市中心,就都是遥远的。所以,地铁已是最佳选择。即便如此,仍需途经十余个站才能抵达目的地。幸好这不如往常赶着上课下课,赶着参加社团活动的行程。也许是平日的生活中,对于时间、距离、金钱等单位有着太过功利的计算方式。力求最短的时间,最短的距离,最少的金钱,做最多的事情。于是这种刻意不追求的出游,或多或少制造了自由感。


看腻了整齐划一的组屋区,但也觉得市中心林立的娱乐、旅游场所透露着太浓厚的旅游区气息,反倒失去了城市的独特风情。居住在一个相对简单淳朴的城市,初来乍到时难免眼花缭乱,目不暇接,但日子久后,就真正想要寻找属于这座城市的美好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