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上周,美国加州埃尔西诺湖地区的山花竞相绽放,鲜黄的、粉红的、紫的,上百万成片的花海铺满以往荒芜的峡谷和沙漠地,叫人看了心花怒放,叹为观止。专家将这完全超越了春节的花季,更为壮观的现象称为“超级盛放花季”(super bloom),之前的冬雨量必须充沛,气温适中,以及风速和顺,三者配合无间才会得出,极为罕见!


加州通常每10年才出现一次“超级盛放花季”,上次是在2017年,在两年内就出现两次,更为罕见!埃尔西诺湖的Walker峡谷的罂粟花盛放得最美,自3月初开始绽放之后,便吸引游客前来赏花漫步。据《洛杉矶时报》报道,每天大约有千多名游客驱车前来,导致州际公路大塞车。但能亲眼见证这人间难得一见的美景,堵一堵车也是值得的。


叙利亚内战上周五进入第八年,这漫长的岁月摧毁了多少叙利亚儿童的纯真童年。为记录八年之战,联合国儿童基金会11日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发布首张由叙利亚、黎巴嫩、约旦和土耳其的儿童一同录制的儿歌专辑。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