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藏家郭嘉宝 陈文希故居办收藏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国收藏家郭嘉宝收藏陈文希水墨画40年,只买不卖,累计600张。他经常展出陈文希画作,成立“陈文希艺术馆”,下个月将在陈文希故居展出部分珍藏,也计划将藏品完整出版。


收藏家郭嘉宝(71岁)是我国先驱画家陈文希(1906-1991)十几年知交,也是陈文希头号铁粉,收藏其画至今40年,只买不卖,积累的600张藏量规模相信是本地最大。


毕业自南洋大学物理系的郭嘉宝,售卖印度尼西亚建材给当地国营公司而赚了几桶金,后来经营美伦镜框。两个月前,他将位于华德楼(Waterloo Centre Blk 261 #01-11)的美伦画廊挂上“陈文希艺术馆”牌匾,让国人有机会看到陈文希的作品。三年前开始,他每年办几次陈文希画展,只展不卖,每逢陈文希忌日(12月17日)必展出一个月。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