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马赛马拉 神奇之旅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去年10月中旬,我和几位摄友第一次踏上非洲大陆,到肯尼亚的马赛马拉拍摄野生动物大迁徙。我刚认识的一位专业摄影师朋友,长期在肯尼亚为客户拍摄野生动物照片,这次的整个行程全由他安排,住宿是动物保护区内的营帐旅馆。


营帐旅馆设备相当齐全,还有附属厕所与冲凉房,全用太阳能发电,算是高级露营吧。营帐旅馆的安全措施做得很好,天黑后不可擅自步出营账,需要在保安人员带领下,才能到营火区或餐厅用晚饭。


每天的活动都是一大清早6点外出,到了晚间7点多才回营。早餐与午餐由餐厅准备好打包,在外野餐,是与城市生活完全不同的体验。每天的行程都有些不同,由专业野生导游兼司机带领,坐着开蓬吉普车寻找野生动物。期间看到了狮子、猎豹、大象、长颈鹿与河马等,当然少不了大迁徙的动物群,像斑马、羚羊、角马。我们在纪录片所看见的猎食动物追捕猎物的场面,都一一呈现眼前,还目睹了鬣狗强行夺走猎豹的晚餐。少不了的,还有动物家族成员们的亲情画面。我们摄影机的快门按个不停,希望能够捕捉到珍贵的每一刹那。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