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应该/不应该征收塑料税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每月一期的随机应辩将由来自不同学校,文化背景各异的青少年,针对同一个热门话题辩论,畅所欲言。本期的辩题:新加坡应该/不应该征收塑料税。


3月21日是世界森林日,是孩童从小被教育要环保的日子。新加坡有“花园城市”的美称,但环保行动仍有巨大的进步空间。新加坡环境理事会的调查数据,在国人每年使用的17亿6000万个塑料制品中,近一半或8亿2000万个是取自各大超级市场的塑料袋。以塑料袋为例,国人每天会从各大超市总共索取200万个。塑料袋是不可降解物质,在我国只能以填埋解决。然而,我国唯一的填埋场——实马高岛不堪负荷,掩埋空间恐于2035年用尽。


新加坡环境理事会从去年8月起,逐步通过鼓励公众减少使用塑料、多利用再循 环塑料,以及鼓励业界开发塑料转换成能源技术等方式应对本地的塑料垃圾问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