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葡萄酒告诉你 它的适饮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葡萄酒适饮期的伸缩性基于灌瓶后的窖藏环境,尽管超出适饮期并不表示葡萄酒的味道就会直线下滑。


葡萄酒的适饮期不是绝对的,它是一个很长的窗口,而且有一定的伸缩性。葡萄酒不像其他新鲜食品,过期了会发霉或者对身体有害。葡萄酒的适饮期定义为葡萄酒的品饮高峰窗口,不过这只是一个估计。在品尝葡萄酒时,一般以色、香、味三大评估标准来决定葡萄酒的品质。葡萄酒的高峰期除了取决于它的葡萄品种和生长条件外,酿酒程序和灌瓶后的储藏环境起着重要的作用。


橡木桶把制造成本拉高
葡萄是葡萄酒最重要的原料,品质好的果实来自优良年份和风土条件,这是建立葡萄酒品质的基础。红酒的酿造讲究酚类摄取,果皮和果籽成为葡萄酒的骨干。由于不同品种的生理结构都不一样(果皮厚度和果籽数量),红酒的窖藏潜能可从所采用品种做第一线的估计。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