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平面包中西烙饼由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人类有了谷类,有了火,就有了扁平面包(Flatbread),这是最“原始”的食品之一。虽然有了现代面包,“扁平面包”的传统却没有消失,在世界各地都有它的踪迹。


面包里有一类“Flatbread”,从字面上理解就是“扁平面包”。它不像一般面包在烘烤时体积会变大,而只是扁扁一块如饼状。面团因为发酵内部产生气体,气体受热膨胀,把面团结构撑大,这是一般的面包,可是大多数扁平面包却不经过发酵,不膨胀,就算有些加了酵母,发酵时间比较短。


扁平面包其实我们是很熟悉的,很多地方都有,只是它们使用的食材不一样,大小外形也不同,中西亚的“馕”(naan)就是典型代表,还有印度烤饼(chapati),美洲的玉米饼(tortillas),意大利的比萨馅饼,华人地区的各种馅饼、烙饼和薄饼,本地的印度煎饼(roti prata)等都可归入“扁平面包”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