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藏家苏章恺 电影宣传品 留住王沙野峰音容笑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36岁教师苏章恺从本地谐星王沙野峰的卡带、唱片开启他的收藏之路,后扩大到各种电影宣传品,如今这些收藏已成电影史料,反映了电影尺度、宣传品制作与观影习惯的改变。


1995年,本地谐星野峰过世,痴迷王沙野峰组合的苏章恺开始收集与他们有关的卡带、唱片,发现他们也出现在《电视与广播周刊》等杂志报章,也到香港拍过电影,收藏范围扩大至电影杂志、报章、海报等宣传品,务必收得齐全。今天,他的藏量颇具规模,华语电影相关海报几百张,大中小版堂卡几千张,尤其后者藏量齐全“吓人”,首次曝光。


所谓“堂卡”(Lobby cards)是以前电影上映时张贴在戏院大堂“今日献映”的宣传品,有各种尺寸,黑白或彩色,往往一组10张,产量很少,收藏起来“千辛万苦”,大多是戏院关闭或工作人员流出来的私货。有的小堂卡是电影公司制作给媒体作宣传用,图文并茂。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