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失去论》

字体大小:

字助餐

阅读使人生丰盛。你最近有在看书吗?欢迎撰写300字书评,附上书籍封面,电邮zbatgen@sph.com.sg

偶然触摸到eL的《失去论》,由此进入一本黑白色调的空间。笔触与空间感一贯温柔地遍布诗集,抵御了应是迎面而至的沉重,进而足够将自己变得渺小,钻入行中,窥看大大小小的失落。由上而下散步,即可发现层出不穷的排比手法,像一种填塞入灰色生活所需的黑色幽默。除了往内记载生活私物的细微观察,也往外流浪于马来西亚乃至世界四围的事迹,例如翁山淑枝和刘晓波等人物。从左到右的翻页中,偶尔会遇上作者对辛波斯卡的致敬和告白,譬如《三个最奇怪的词》和《默哀》。其中三篇同名的《浮世绘》,当中细分为《小星星》《小毛驴》《只要我长大》《客人来》《橄榄树》等七首儿歌民谣,歌词被两行一段地拆解,最后由各个性质雷同的名词作为小标题,尖锐却轻盈地指向庞大芜杂的生活。 (陈凯宇/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