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四季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青春很短暂,就像日本樱花的观赏期那样短暂。我们年轻有活力,像那粉嫩的樱花一样绽放属于自己的色彩。当时的自己很简单,很单纯。一颗草莓糖果、一个毛绒玩具、一瓶可乐汽水就能持续开心好几天。如果说青春是一幅画,那应该是在蔚蓝的天空下奔跑的我们;跌倒后流着眼泪的我们;曾经牵着手约定长大后一起闯世界的我们。那时候,我们是多么地勇敢,多么地纯真,多么地青涩。青春就像春风般轻轻地抚上我们稚嫩的脸庞,给我们带来无限的希望与憧憬。


大学毕业后,面对社会的迷茫是我们必经之路。可喜的是,心里那股冲劲儿与热忱就像夏日高挂的太阳一样炙热。以为这个世界只要有热血,就能实现所谓的梦想。庆幸地找到一份养得活自己的工作,心想捱个几年有了资金,便足够实现梦想。每日奔波,把自己少年应有的能量不遗余力地消耗。自己的未来就是要自己来创造,不是吗?那时候的自己满腔热血,愿意为生活付出汗水。就算阻碍仿佛像夏天时照耀大地的热气,再炎热,再难耐,也不退缩。


不知曾几何时,我们向前冲的脚步慢慢减速。现在是我们曾经承诺过要闯世界的那个未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