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设计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Phillipe Starck设计的人工智能椅。(互联网)
Phillipe Starck设计的人工智能椅。(互联网)

字体大小:


一年一度的米兰设计周被视为设计界的奥斯卡,世界各地的资深设计师,丰富的高端论坛讲座、艺术展览,对于建筑家具等设计的对话都在这里进行。今年设计师关注“大家坐得舒不舒服”,不少有前瞻性的椅子设计叫人惊喜。


日本品牌ADAL带来一个主打座椅的新系列,包含躺椅、长凳、沙发、边桌和多用途模块化面板。亮点是主要原料全为蔺草,这是一种用来编织草席的传统材料,又名灯芯草、龙须草,具有吸湿性和放湿性,对人的健康有益,很多时候被用来制作榻榻米。


此外传奇设计“蚱蜢椅”也复出,椅子的后脚和扶手用橡木和胡桃木做成框架,布料皮革做成内饰,扶手和凳腿都落在地板上,看起来很像昆虫即将跳跃时弯曲腿的感觉,所以它有个很直观的名字“蚱蜢椅”。蚱蜢椅最早由荷兰人朱尔(Finn Juhl)设计,他出生于1912年,是20世纪四五十年代极有影响力的家具和室内设计师,丹麦广播大楼、哥本哈根机场设计都是出自他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