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华盛顿新建的国际间谍博物馆(International Spy Museum)今日(5月12日)正式开张,揭开间谍世界神秘的面纱。新馆耗资1.62亿美元(约2.21亿新元)兴建,大部分资金来自电视电台企业家Milton Maltz。旧馆当年历时七年耗资4000万美元建造,2002年开张。


玻璃钢筋打造的新馆距离旧址1.6公里,其内容和建筑都要比旧馆深入和更上层楼。新馆展品包括2010年被美国拘捕的俄罗斯间谍;猎奇式的物件如口红造型的抢、杀人雨伞、纽扣针孔摄像机等。此外,还有一个展厅展出各种拷问间谍的酷刑,包括一张真实的“水刑”(waterboarding)床。


“水刑”是一种使犯人以为自己快被溺毙的刑讯方式。犯人被绑成脚比头高的姿势,脸部用毛巾盖住,然后把水倒在犯人脸上,使犯人产生快要窒息和淹死的感觉。美国军方在2009年9月修改审讯手册,迫于压力才禁止使用“水刑”和其他被日内瓦公约禁止的“残忍、不人道、有损人格”的审讯手段。博物馆副馆长说:“旧馆点到为止,只有皮毛。新馆新增的内容会正视间谍界黑暗和具争议性的一面。”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