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装义肢后兴奋起舞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上星期日(5日),阿富汗国际红十字会发言人@roya_musawi在推特上载了一段不超过30秒的视频,让阿富汗5岁小男孩Sayeed Rehman迅速爆红。


Sayeed在视频里开心地跳着舞,该贴文写道:“Ahmad有幸在国际红十字会的帮助下获得义肢。他来自阿富汗卢格尔(Logar),因地雷而失去一条腿,如今义肢改变了他的命运,让他能够面带笑容,重新面对人生。”


男孩的母亲接受外媒的访问时透露,Sayeed受伤时才八个月大,他的遭遇在当地并不罕见。生长在阿富汗的小孩从小就必须承担战争所带来的悲剧后果。Sayeed与母亲住在塔利班管制的地区,阿富汗部队和反叛分子时常发生冲突。事发时,Sayeed和他姐姐的伤势十分严重,他的舅舅和表哥都不幸当场身亡。母亲立刻将Sayeed姐弟俩送进医院。姐弟俩虽然都存活下来,但Sayeed必须截肢,他在医院住了一个多月。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