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世豪:绿皮列车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萧紫薇摄影
萧紫薇摄影

字体大小:

车厢内,起初人潮涌动的嘈杂声被地铁运行的噪音掩过。从加冷到劳明达,地铁由地上转入地下,隧道内幽深的回响让刘小明慢慢陷入一场奇幻的想象。与年龄成正比的瘦小身躯让他能够在门与座位挡板之间,找到一方净土。他抬头,视线与其他乘客的胸膛平齐。于是,他便开始观察。


短袖是目前最常见的,各色,各花式,各材质。是种类纷繁的壳,包裹横行不语的蟹,两只硕大的钳至于眼前,妄图将目光聚集在手掌,是可怜的逃避,是无畏的遮挡。


当地铁不断向市区行进,眼前的衣着皮囊也丰富了些。纯黑色的衬衫有缎面光泽,反光更衬出雕琢过的曲线。白蓝布面的衬衫单薄稚嫩,稍微留意就能看见汗析出的纹理。几何图案的洋装套裙总有高低不一的开叉,在腿的线谱上画神秘的音符。这是精致而克制的一层层皮,有日程表上拜一到拜五规规矩矩的方格。是因责任感分解自由所形成的淡淡的褐,挂在张牙舞爪的树枝上,其下是欲望的河。假装是生活在钢铁丛林里的蛇。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