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嘉怡:窗外·青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初秋将至,微风拂过透明的窗纱。透过窗户,我观望着操场上的同学们,看着他们拖着疲乏的双腿,奔跑着。一圈又一圈,仿佛永不终止一般。金灿灿的银杏叶片落满了一地,值日生们在放学后无奈地清扫着。瘦高的背影,他的影子在零散的叶片之下不断拉长。


寒冬已至,冰凉的风雪从窗户飘了进来,雪花在我的书桌上融成了水。我在关窗之际感受了一下那风的喧嚣,透过窗户我看见了雪积成堆的操场上依然有人在赛跑。又是那夺目的身影,不停地奔跑着、前行着。让我不禁想要追赶他,共享他所看到的景色。


春意未尽,放学后,我在窗户旁凝望着桌上的调查单;未来到底是什么,我仍感到茫然。我透过窗户,望向天空中的云彩,黄昏降临,夕阳把苍穹染得色彩斑斓。云层把这些颜色给无限地柔和了,更是托衬出了西沉的那一点光。操场上训练着的足球队员们身上流满了汗水,脸上挂着笑容。我也笑了,心中猜测着他可能上的大学。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