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洛杉矶号称“全世界最尊贵住宅区”的“比弗利山庄”(Beverly Hill)5月21日在市政厅全票一致通过全市禁售香烟。禁售令一实施,它将成为美国首个禁售香烟、烟草产品的无烟城市。这全票通过的决定不让人意外,毕竟比弗利山庄在过去30多年对禁烟的坚决态度一直引领美国——1987年,它是加州首个禁止在餐馆内以及大部分室内公共场所抽烟的城市;2007年,它也将不少户外场所列为禁烟区。


但这香烟禁售令却有具争议性的例外:在比弗利山庄要合法购买及抽烟就要到三家高级雪茄吧Grand Havana Room、Buena Vista Cigar Club与Nazareth's Fine Cigars。Grand Havana Room的会员更是非富则贵,会员要靠一把特别的钥匙才能入内。市政厅收到170封来函提供另类建议,其中148封呼吁破例让雪茄吧内卖烟吸烟,当中最有力的一封来自好莱坞动作巨星——前加州州长阿诺·施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他们认为这三家雪茄吧是许多叱咤风云的好莱坞、房产、金融、商业等巨腕交易、社交的舞台,已成为好莱坞文化的一个“圣地”,不希望禁售令让这独特的电影文化“地标”一夜间崩塌。加州一些烟友认为这破例对他们不公平,但所幸这声浪并不大。


糟蹋身子,慢性送死你们干吗要跟这些巨富争这口有毒的气呢?让他们去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