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一章 日式风味伏特加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日本三得利集团打造日式风味“白”伏特加。
日本三得利集团打造日式风味“白”伏特加。

字体大小:

日本三得利集团(Beam Suntory)早在1956年就开发出首款伏特加,名为Hermes(与皮革名牌无关),仅在日本国内销售。这次,Beam Suntory在新加坡发布第二款伏特加,名为“白”(Haku Vodka),酿造原则如同其他酒款,风格干净、温和、雅致却又复杂。


一般伏特加以谷物或马铃薯为原料,但是,“白”伏特加却100%采用供奉给天皇档次的鹿儿岛食用白米融合米麴,而并非清酒所用的精米酿造而成,这使得伏特加口味带有米饭的柔软,圆滑,温和,带甜。


其酿造步骤与啤酒、清酒一样,经过二次蒸馏而成。第二次蒸馏是酒液经过罐式和塔式两种不同蒸馏器,再融合一起,最后经过竹木炭过滤,木炭能吸收杂质,并赋予酒液更多矿物质。伏特加酒精40度,口感干净,顺滑,带米香与微甜。瓶装设计以四季为灵感,全白和纸酒标写了个“白”的汉字,从里到外全然散发日式风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