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衣下的纠缠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这幅油画《风衣之下》(2019,尺寸200乘150厘米),出自印度尼西亚年轻画家韦德哈尔·瑞阿迪(Wedhar Riyadi,39岁)之手。


褐色风衣之下,掩盖也揭示了纠缠不清的肢体和面孔,肌肤出现不同的变调。一些柔滑的肢体女性化,一些暗肤色强壮有力,对瑞阿迪来说,肌肤可以说出一个身体的故事。他将时尚杂志所看到的广告撕下重叠拼贴重组成变幻无常的构图,然后复制、转换成有肌理的油画。这样艺术家可以有意识地取掉身体的一部分,甚至变换肌肤的肌理。


这是瑞阿迪五年来的个展“切片”展出的九幅作品之一,探索数码和社媒时代对我们的影响,通过扭曲、重组与建构的人体形象,融合写实与幻想。这是艺术家对当代互联网时代的思考——一切应用软件与小器具轻易获得,容易被掌控与复制,如同画里的人体形象。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