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百年校庆 史诗音乐剧展创校精神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音乐剧一幕:二战后百废待兴,郑安仑校长(夏焱浩饰)藉30周年校庆发起募捐活动。(陈美玲提供)
音乐剧一幕:二战后百废待兴,郑安仑校长(夏焱浩饰)藉30周年校庆发起募捐活动。(陈美玲提供)

字体大小:


为庆祝百年校庆,华侨中学于年初即推出一系列庆祝活动。3月21日万众瞩目的万人宴落下帷幕后,又于5月17日至19日假新加坡国立大学文化中心,隆重公演四场大型音乐剧《世纪华中》。3天4场演出共吸引了近5000人前来观赏,好评如潮。通讯及新闻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高级政务部长沈颖、贸工部高级政务部长许宝琨、本地音乐人梁文福等杰出校友皆出席,共襄盛举。


群策群力献巨作
《世纪华中》音乐剧工程浩大,各界校友在音乐、艺术、戏剧、舞美等方面给予了重要指导与支持,而535名来自18个不同课程辅助活动的表演者凝聚成一个集体,数月来秉持坚韧不拔的毅力积极筹备和排练,期间还要上课,兼顾学业,但大家都全力配合,幕后人员齐心合作,最终打造出这部气势恢宏的史诗巨作。


由弦乐、华乐、铜乐组成的乐团,随着剧情的发展变换着旋律,乐曲时而舒缓,时而紧张,时而柔和,时而磅礴,大大增加了观众对故事情节的投入感,为整场演出锦上添花。舞蹈团与合唱团以婀娜的舞姿与优美的歌声,让观众仿佛置身于剧情之中;而艺术体操、武术队员们敏捷的身手技艺亦展现了华中学子昂扬奋发的精神状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