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蕾舞者黄德文 父能舞母懂舞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黄德文(左起)、蔡月芬、黄瑞鹏、黄德融,一家四口,都是好舞之人。
黄德文(左起)、蔡月芬、黄瑞鹏、黄德融,一家四口,都是好舞之人。

字体大小:

黄德文7岁就走入芭蕾世界,从兴趣到专业,这全拜从小在父母身边的耳濡目染。他父亲黄瑞鹏16岁迷上芭蕾,半工半舞,直到30岁依然参加学校演出。学理的黄德文,最终走上舞台。这期间父母与他在学业与舞蹈上取得共识,承诺他只要取得学位就可投入他喜欢的舞蹈。


这一家四口里,三个男人都跟芭蕾有关——父亲和两个儿子。


黄德文和弟弟黄德融,还有他们的父亲黄瑞鹏都能舞,一家人的生活围绕着舞蹈。黄德文目前是本地数一数二的男芭蕾舞者,父母一直是他最好的支持者。
通常一眼就看得出谁是芭蕾舞者,这不是笔者做艺术记者的眼力,而是芭蕾舞者实在好认,比如黄德文,即使不在舞台上,他生活中也时时处处流露男芭蕾舞者的自持:站立时,上肢挺直,前脚往旁边擦地出去,绷尖脚趾,抹着地收到另一只脚前立定——这是芭蕾的第二到第三脚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