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敏德黄素燕夫妇 藏本地人文景观画作 第一二代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收藏家父亲的指点下,黄素燕和丈夫丰敏德很快就敲定了收藏范围:展现新加坡人文景观的第一及第二代画家的作品。十多年来藏画数百,购藏目标明确,因此即使遇到名家之作,他们也不会只买名气,而是购藏画家比较少见且符合他们收藏主题的作品,因此夫妻俩的藏画不但展现时代风貌,从中也看到新加坡的变迁。


2007年,画家钟四宾(泗滨)作于1950年代的《乡间小路》——头顶食物的妇女走在路上,蓬勃生长的热带树木包围了房屋,以后印象派色调勾勒出南洋的情调氛围。因为这幅画,丰敏德博士(Dr Fermin Diez)和黄素燕夫妇情陷本地绘画,踏上了收藏的旅程,至今已收藏数百幅本地第一及第二代画家风景与人文之作。


董事局董事、专业演讲人黄素燕(48岁)的父亲黄民辉是收藏家,藏品包括竹雕、扇面、水墨画、名笔,给予他们的忠告有二:锁定某个收藏主题,以及尽量花时间做研究才收藏,并传授他们如何研究艺术品的内涵,观察艺术家创作的技巧手法,以及情感表现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