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露丝玛莉

陈巧霖/图
陈巧霖/图

字体大小:

K:

还记得吗?为了不引起我父母的疑心,你把情书伪装成公函才投进我家的信箱。当时,神秘的地下爱情对我们而言具有魔幻色彩。如今,这却是驱使我们分道扬镳的隐形魔鬼。

对不起。每次你要当众牵手拥抱;要到我家中过夜;要我在朋友面前称你为……我全然拒绝。我恐怕无法找到勇气答应你。对于我们的关系,世界还未容得下; 亲朋戚友还未够开明,而我,还未准备好。

世上有许多持有悬殊关系的情侣——异族通婚的、身份不相等的、年龄差距大的等。但至少他们存在于社会所能容忍的范围内。我们的处境则复杂得多。

那年美国最高法院裁定同性婚姻在全美国为一项合法权益。你看到消息就立即转发给我,立志未来要到美国注册婚姻。当时我说,美国太远了。昨天,台北市政府宣布同性伴侣可向户政机关办理结婚登记。你问,台北够近吧?

我应该坦白。我们虽是灯泡与电源为彼此而活,但可惜永远没法开灯。我不想我们活在黑暗中无法见日。我要我们活得踏实且幸福。对不起,我没有勇气……爱你。

分手快乐

J (五之二)

相传每年农历七月初七,天各一方的牛郎与织女踏着鹊桥相聚。这一天名为乞巧节又称七夕节,是华人传统的情人节。今年七夕节(8月7日),邀请在籍学生借文字传情。文体不拘,长短不限,电邮到zbAtgen@sph.com.sg或邮寄1000 Toa Payoh North S318994,注明“《取火》:给自己的情书”。 ——编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