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住奢华酒店房间与艺术为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当今世上最贵的酒店房间。(互联网)
当今世上最贵的酒店房间。(互联网)

字体大小:


很多人喜欢从精品酒店获取家居装修设计的灵感。要参考就要参考世界之最,如当今世上最贵的酒店房间——拉斯维加斯Palm Casino Resort与艺术家达米恩赫斯特(Damien Hirst)合作设计,一晚要价10万美元(近14万新元)的Empathy套房。这间房总面积有836平方米,相等于八间四房式组屋,根本就是一栋豪宅!里头有两间巨大的主人房、户外泳池、桌球室、盐穴休息室、按摩房等等。


当然业主认为最“值回”票价的是达米恩赫斯特的艺术品。赫斯特是当今最富贵的在世艺术家,拥有至少2亿英镑(约3亿4000万新元)的身价,他叫人脑洞大开的艺术品也总以天价卖出。


赫斯特与纽约Bentel & Bentel及拉斯维加斯Klai Juba Wald两家建筑事务所合作,不只是摆设他的艺术品,而是将他的艺术品变成装潢的一部分。坐拥赌城豪景的户外天台泳池将他的蝴蝶图案嵌入泳池瓷砖,周围的安全玻璃印上源自他另一系列作品的飞舞药丸子。这药丸子的图腾还化为墙纸,变成浴室凳子的造型;另一款药罐子、药盒子橱架装置艺术用来装饰按摩室外的墙壁。赫斯特最著名的,使用甲醛防腐和固定的鲨鱼标本装置艺术则用来装饰桌球室的墙面,另一款剑鱼骨标本则高挂吧台。花10万美元跟赫斯特的作品朝夕相对,你觉得值不值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