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沙拉旋转器洗精细衣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使用旋转器洗衣/甩干时,用者能用手调控旋转的力道。(互联网)
使用旋转器洗衣/甩干时,用者能用手调控旋转的力道。(互联网)

字体大小:


有些精致的衣物必须/只能手洗。但大多数现代人的手只用来滑手机,为了免受手洗衣服的痛苦,或许会把这类衣服穿到不得不洗为止。为了一件衣服把浴室搞得湿湿滑滑的,也让现代城人抗拒手洗衣服。家里的蔬菜沙拉旋转器/甩干器(salad spinner)其实能做你的手洗好帮手。


不妨趁把衣物放进洗衣机搅洗时,把怕弄坏的内衣、领带、T恤等丢入这蔬菜沙拉旋转器试试。先把肥皂水注入旋转器内,不用装满,几寸高就够了,然后丢入须手洗的衣物,盖上后不断按动旋转,让肥皂水不断地渗透衣物,然后让衣物浸泡5到10分钟。之后打开盖子放水冲洗掉肥皂。这时,建议你做些搓揉的动作,确保洗掉污垢。


将水拧干后,把洗好的衣服再次放入旋转器盖好,然后大力地旋转,把水分甩得干干净净。其实,这旋转器的动作跟洗衣机无异,而且用者还能用手调控旋转的力道,有洗衣机的效果但又不怕弄坏衣服。不建议用这方式来洗内裤,还是把内裤手洗得干干净净穿,才不会有细菌感染的问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