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亚首部纯电动车Niro 挥洒年轻活力

字体大小:

Kia(起亚)首部纯电动车Niro Ev是一部纯电动版的小型运动休旅车,外观设计紧凑、吸睛,驱动性能强劲,续航能力强,行驶安静。内饰设计上,Niro纯电动车有很多贴心之处,如司机与乘客座位有冷热通风设备,起亚首个旋转式“换挡”等。

韩粉又有一款纯电动车选择了!这次是Kia(起亚)首部纯电动车Niro Ev。

Niro纯电动车打着跨界休旅车(Crossover SUV)的旗帜,迎合年轻人的口味。外形上,它会令人一见钟情,因为它是一部很吸睛的运动休旅车,高、宽,空间大,却又不显得健硕,这是它的优点。你也可以形容它是紧凑型的运动休旅车,从内饰到试驾后的感觉再再证明,它是一部纯电动版的小型运动休旅车,年轻、活力是它的特色。

车子顶架也宣示这是一辆跨界运动休旅车,LED车头和尾灯,车后玻璃镜上方的扰流板加上封闭的水箱罩,降低了风阻,提升了车子的动力。

起亚首部纯电动车Niro车后玻璃镜上方的扰流板降低了风阻。
起亚首部纯电动车Niro车后玻璃镜上方的扰流板降低了风阻。

今年3月,试驾了第一部现代(Hyundai)纯电动车Kona Ev后,就对起亚的Niro纯电动车充满期待,询问本地代理商是否会引进此款车子,加入本地的纯电动车市场。确定答案后,终于等到了Niro Ev。两部令韩粉心动的纯电动车,无独有偶都展现了跨界运动休旅车的设计元素,马力、扭力、极速和电池容量等都一样,要如何选择就依消费者的喜好了。

性能上,Niro纯电动车采用的是恒久磁石同步马达,配搭64kWh的锂离子聚合物电池(Lithium-ion polymer),输出最大马力达201(204ps转换成马力是201hp),扭力为395Nm,极速可达167km/h。坦白说,两纯电动车在马力上不相伯仲,驱动性能强劲。

根据官方提供的资料,Niro纯电动车可以续航455公里。换句话说,如果跟续航482公里的现代Kona纯电动车一起北上到吉隆坡的话,是不成问题的。

再者,若以100kW快速充电,只需要54分钟就可以充满80%的电量。何况岛国逐渐增设充电柱,对喜欢纯电动车的驾驶人士来说是一大喜讯,方便、省钱、节能又环保,何乐不为?

纯电动车的一大特点就是静,Niro纯电动车显然将此特点升级,除了导航系统发出的安全警示,提醒驾驶者前方有测车速摄像机,以及提醒司机切换车道、注意盲点外,车子的隔音设备值得赞赏。车子的悬挂性能很好,顾及了司机和乘客的行驶舒适度。

Niro纯电动车电力回收刹车系统(regenerative braking system)设在方向盘左右两旁,有0-3四个不同的程度,0会让司机有驾驶一般汽油车的感觉,很顺畅,但如果增加方向盘右手边的电力回收程度,“拖慢”的程度马上显现,去到3的话,“拖慢”力度是即时的。其实,这个系统的好处就是电力回收,供电池充电,十分实用。

驾驶盘左右有电力回收刹车拨片,供电池充电。
驾驶盘左右有电力回收刹车拨片,供电池充电。

内饰设计

在内饰设计上,Niro纯电动车吸引人的特点包括:

皮革座椅,司机与乘客座位有冷热通风设备,这是韩粉车子的贴心设计。岛国天气炎热,皮革座椅具有冷热通风设备,会大大提升行驶的舒适度,尤其是如果要开车进马来西亚。

后座可以轻松坐三个人,一点也不逼迫,说它是五人座驾一点也不为过。当然,车子的长、宽和高度分别是4375毫米、1805毫米和1570毫米,轴距就有2700毫米,说明头部、腿部和肩膀的空间宽敞。坐进去,就是舒服。

六个冷气通风出口,两个在中央手枕后方,向着后座乘客,让后座乘客可以调整冷气出口。

中央手枕有两个收纳空间,其中一个空间有两个可以按一下就升上来的杯架,十分好玩,适合放置水瓶。

起亚首个旋转式“换挡”,司机要倒退、空挡和行驶,只要转动这个旋转台就可以“换挡”,要停车就按下中央有气氛灯点缀的“P”字。此外,还有自动驻车功能,让你在交通灯前不用一直踩着刹车踏板。

旋转式的“换挡”台,倒退车子、空挡和行驶皆在“转动”中,增加好玩指数。
旋转式的“换挡”台,倒退车子、空挡和行驶皆在“转动”中,增加好玩指数。

7英寸中控娱乐触屏有Apple Carplay功能,彩色液晶显示让司机可以查看电池电量、无线手机充电等配置,后座车门的两个储物空间,特别的是斜圆形,让后座乘客可以放置水瓶,设想周到。

电动天窗提升夜间和清晨的行驶感受。
电动天窗提升夜间和清晨的行驶感受。

电动天窗,提升夜间和清晨的行驶感受。

车后行李厢有451公升。
车后行李厢有451公升。

车后行李厢储物量高达451公升。

安全性能

车子有七个安全气囊、盲点侦测、后方横向车辆警示、停车距离警示、防滑坡功能和防车子翻覆的电子车身稳定系统等,加上17英寸的轮胎,安置在车子底部的锂电池,令车子行驶贴地、平稳。双色铝合金轮圈,也给车子外观加分。

马达:恒久磁石同步马达

锂离子聚合物电池:64kWh

最大马力:204ps(201马力)@3800-8000rpm

最大扭力:395Nm@0-3600rpm

零到时速100公里加速:7.8秒

VES:A1

耗电量:14.7kwh/100km

代理:Cycle&Carriage Kia

电话:66648111

售价:$181,999(含拥车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