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心理学色彩的桌子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两张互锁的小桌组成的新家具,带来哲学意味。(互联网)
两张互锁的小桌组成的新家具,带来哲学意味。(互联网)

字体大小:


工业设计师艾士堡(Fletcher Eshbaugh)最近为工作室1th Studio创作了一个全新项目:Codependent 。艾士堡在设计Codependent的时候融入心理学概念,以展示一种相互依赖的物理表现。


Codependent由两张互锁的小桌组成,一张为黑色,另一张是白色,只有它们组合在一起才可以站立起来,其中较大的黑色桌子有两条腿,是相互依赖关系中的“救助者”,而只有一条腿的白桌则代表“受害者”。在艾士堡看来,这两张桌子对彼此产生了很大的物理效应,也显示缺一不可的相互依赖原理。如果仅仅是孤立状态,那么无论哪一张桌子都无法独立站立,其中拥有较大表面的黑色空隙充当陷入困境时的支撑,两条腿代表“救助者”,白桌有求救灯塔的隐喻,而其仅有的一条桌腿则充当“受害者”的角色。


Codependent设计一诞生,引起网友纷纷按赞,认为这种设计突破了家具的常见概念,带出更深层次的思考——这一把融合了设计与心理学的桌子,为使用者讲述出生动又耐人寻味的哲学故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