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文创市集 浓浓狮城创意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今年国庆月,本地至少有三场大型国庆主题创意市集,让国人掏出荷包支持国货,用行动表现对小红点的爱心。琳琅满目的产品融入了新加坡日常生活元素,散发浓浓狮城风情。


“新巴刹”(Singapasar)
日期/时间:今天
上午11时-晚上9时
地点:国家设计中心
一楼广场,入场免费
由本地创意设计事务所Farm旗下的设计店Farm Store主办,一年一度的大型国庆主题创意市集“新巴刹”2018年跟随店长刘美月休息了一年后,今年以更大阵容回归。刘美月透露,今年共有35个摊位,是“新巴刹”自2015年举办以来的最高纪录,有一半是新加入的品牌;另外,还有一半的品牌会在“新巴刹”推出新商品系列。刘美月说:“‘新巴刹’已在本地建立起口碑,去年我们暂停时,很多本地商家都深表遗憾。所以我们今年徇众要求再办时得到许多本地文创品牌热烈的支持。”


不少摊主借由这个平台推出和发布新商品,有许多甚至是特别为市集而设计的独家版,刘美月说:“新加坡设计理事会看上我们这个特色,慷慨地借出场地给我们。”今年新登场的商品包括新式娘惹风手工首饰品牌Eden + Elie推出的红白钉珠手镯,Inez Designs的“Count on Me”刺绣装饰布条;“Say What?”幽默语文卡片品牌推出的54款本土美术贴纸,Crusty’s爆米花为国庆新推出的辣椒螃蟹和焦糖泡泡茶口味,本地设计师品牌Esse特地为热带天气所设计的简约风现代民族服饰等。Freshly Pressed Sock袜子品牌与The Corner Shop协作推出吉利超级发红白袜,还为新品特别设计了个中餐打包纸盒造型的包装。在国庆推出红白丝巾已成了本地印花布品Binary Style每年的传统。今年他们推出糖果纸、包裹食物的香蕉叶图案构成的“SG54”红白丝巾。值得一提的是,“新巴刹”首次和本地速写团体“城市速写·新加坡”合作,售卖团员的原画、印画和明信片。公众也能翻阅组员的速写本,了解画家创作的过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