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离不弃

字体大小:

华侨中学

8月7日就是七夕了,每次看到身边的人庆祝这个节日,自己也会倍感幸福。可能节日的意义就是在于给平常繁忙的生活一个休憩、表达爱意的机会吧。我也想借此好好给我很爱的人写一封情书。

18年前,你我就开始相依为命,一路走来,开始明白只有你才能陪我走一辈子。

1岁的你,我很爱你。在妈妈的子宫里住了40周,终于来到这个充满未知的世界。初来乍到,对周遭有很多好奇,什么都不懂的你很努力地学习。翻爬滚打,跌跌撞撞地学会了走路,即使摔倒无数次还是坚强站起来的你,真的很棒。

6岁的你,我很爱你。带着对知识的渴望,对友情的憧憬,你步入了课堂。那时的校园没有过多的压力,每天都在朋友的欢声笑语中度过。在磕磕绊绊中,你学会了如何与朋友沟通。在思考中,学会了关于科学、数学、语文等知识。在老师和同学的信任下,你出任班长的职位,第一次意识到责任的重要性。此后,你励志将来一定要做一个有责任感的人。

14岁的你,我很爱你。你步入青春期,渐渐成熟,开始明白自己真正想要的,面对问题不再手足无措。小学那段无忧无虑的日子成为过去,此时的你一心想考上好的高中,不想浪费学习的黄金阶段。有时,你会寡言少语,甚至看起来有些格格不入。但是,只有你自己明白,你是在学会与自己独处,聆听内心深处的声音。有时压力真的很大,一直停滞不前,但你并没有放弃,坚持了下来。你和父母偶尔会看法分歧,开始吵架,每次吵完你都很后悔,就是在这样的争吵中,你看见了父母眼中对你毫无保留的爱。你明白了,只有父母才是最爱你的人。终于有一天,父母要目送你离别的背影,你懂得了珍惜。

18岁的你,我很爱你。祝你成年快乐,这一路走来,叙述起来三言两语,但其中的喜怒哀乐,如人饮水,冷暖自知。谢谢你在坎坷中没有失去善良的本性,在诱惑中没失去火热的初心,在绝望中没失去坚强的意志。接下来的生活,希望你会成为你想要的样子。我也愿意陪你一起走下去。

未来的你,我很爱你。回望过去,你是我这18年最坚强的臂膀,最温暖的依靠。我会因你的开心而开心,因你的失落而失落。在我喜悦时,谢谢你愿意听我分享。在我难过时,谢谢你的不离不弃。相信我们还会一直并肩同步,直抵人生的终站。

这,是一封给我自己的情书。

我爱你,我最亲爱的自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