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瑞加:蠢蠢欲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21世纪,多瑞加红酒渐受重用,年份优越的多瑞加以其高人一等的单宁和酚类含量拥有骄人的窖藏潜能。目前优质多瑞加干红的市场地位依然在萌芽阶段,是高性价比的选择。


多瑞加(Touriga Nacional)红酒一直以来都是比较低调的,它是波特酒(Port wine)的主要品种,是葡萄牙的明星葡萄。随着种植科技的进步,多瑞加在过去数十年开始被用作干红的材料。最近,法国波尔多葡萄酒生产商联合会正式允许该地酒农培植多瑞加,并且成为当地红酒的少数混酿成员。对于这个来自葡萄牙的“外来客”,能够在世界红酒之都落地生根,可来之不易!


多瑞加常有坐果问题
多瑞加的特征是深厚色泽,高单宁,富含花香味,果味浓郁,酚类丰富,这是它成为波特酒的基本要素。多瑞加不是最容易种植的葡萄,不时出现坐果(fruit set)问题而导致产量骤减。在20世纪之前,一般酒农都不想花太多精力来处理培植难题,不过随着对多瑞加的了解加深,同时收益于它的高生存力,酒庄发现无性复制繁殖可减低坐果难度。21世纪,多瑞加渐受重用,开始出现在各式干红里。对于喜爱酒体丰满的朋友,多瑞加干红是目前高性价比的选择。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