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鸟请留下 ——“新加坡面临威胁的鸟种” 摄影展部分作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新加坡有超过150种留鸟。因种种威胁,尤其是栖息地的消失与非法捕猎,根据新加坡濒危物种红色名录,约三分一即超过50种留鸟,正面临绝灭的威胁。


由新加坡自然学会、国际鸟盟(BirdLife International)和丰树产业集团(Mapletree Investments)联办的展览“新加坡面临威胁的鸟种”("Singapore Birds on the Brink - Our Threatened Birds in Pictures" Photo Exhibition),将展出部分本地的红色名录鸟种。展览宗旨包括:让大家认识本地鸟种所面对的威胁,有多少留鸟种类在逐年下降,我们能为生物多样性保育做些什么,以及宣传第35届观鸟比赛(35th Singapore Bird Race)。


这个展览将展出本地11位摄影师耐心捕捉的作品。他们是Bjorn Olesen、Con Foley、Derrick Wong、郭韵虹、冼扬智、李天锜、Mohamad Zahidi、欧阳秀光、王斌、叶元星、郑馨意,虽然都不是专业飞禽摄影师,但对于捕捉野鸟的自然形态,同样抱有无比热忱。他们的作品曾于书籍及展览发表。在摄影展约40多种留鸟的照片中,约20种留鸟已被列为极度濒危。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