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自己那百分之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一年一度的七夕情人节马上就要来临了。在这美好佳节之际,我衷心祝福各位已经事成的诸事顺利,萌芽生发的表白成功……”广告中的人话还没说完,我已不耐烦地点击了右上角的“关闭”。


桌子上放着的电子钟以暗绿色的荧光显示今天的日期:2019年7月23日。今天是七夕前的第三周,已经有商家开始大张旗鼓地宣传情人节产品了。说实话,这种广告每年我都至少看两次,第一次是情人节,第二次则是七夕。七夕,作为一个中国特有的情人节,各种商业广告在华人圈子内层出不穷。但是,对于大多数普通人而言,这个节日除了期盼着放假,也没什么用了。


自从上高中后,我对身边的人和事敏感了许多。高中生活反映出大家对社交的极度渴望。这也好理解,没有人愿意被众人丢弃。大家都一天天刷着网络社交圈,目睹着别人的优秀与幸福,叹息着自己的失败与一事无成。这种经历每个人身上早已发生过千百次。今天也是一样。回家的路上,我默默品尝着自己两年来经历的所有挫折,放眼望去,眼前的道路仿佛布满荆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