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艺剧坊呈献《梦断香销四十年》 为陆游唐琬爱情注新意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陈泠孜(左)和陈绿漪分饰《梦断香销四十年》里的唐琬和王春娥。
陈泠孜(左)和陈绿漪分饰《梦断香销四十年》里的唐琬和王春娥。

字体大小:


本地粤剧团新艺剧坊呈献《梦断香销四十年》,讲述中国诗人陆游和词人唐琬的爱情故事。剧坊请来本地戏曲导演张莉,重新编排《残夜泣笺》这一幕,力求让观众耳目一新。


本地粤剧团新艺剧坊本月底将演出讲述中国爱国诗人陆游和词人唐琬(也称唐婉)爱情的名剧《梦断香销四十年》。特邀中国国家一级演员黄伟坤与其爱徒苏小惠,连同剧坊的陈泠孜和陈绿漪,共同演绎这段爱情故事。


值得一提的是在《残夜泣笺》一幕中,剧坊请来本地著名戏曲导演张莉,重新编排,刻画出唐琬在病榻,如何思念爱人表哥陆游;以及表嫂春娥到来,为唐琬梳妆。这几段都用了大胆新颖的安排,要让观众有耳目一新的感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