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回针针迹示人的地毯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这地毯将以往背对人的一面作为正面,希望让人看见背后纺织女工的心血和劳力。(互联网)
这地毯将以往背对人的一面作为正面,希望让人看见背后纺织女工的心血和劳力。(互联网)

字体大小:

刺绣和针织背后的回针针迹(backstitch)藏都来不及,但伦敦一家设计事务所Raw Edges却大胆地把背面示人,甚至将针脚变成设计图像的一部分,让人看见隐藏版的美感。Raw Edge工作室由Yael Mer和Shay Alkalay联办,他们这次为西班牙地毯品牌Gan设计的地毯就叫“Back Stich”系列。这系列地毯由Gan支持的一组印度纺织匠人用人工织布机织成,将以往背对人的一面作为正面别有意义,是希望让人看见这背后纺织女工的心血和劳力。两位设计师说:“这个系列将焦点放在手工纺织含糊、不规则的纺织属性,让人们更了解华美针织背后的传统技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