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酱缸说咸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本地老字号广和兴酱园第二代传人,不但坚持采用古老的慢工精酿法酿制酱油酱青,还因应时代需求,研发更精致的酱料,开发新产品,拓展家业,把酱料带入文创精品店,推广本地的酱料与发酵文化。


走进钢筋水泥德福工业区内的广和兴酱园,很惊喜地闻到一阵古早的酱油芳香。酱园最里面有个露天大后院,一缸一缸的黄豆泡在缸里做“日光浴”。广和兴第二代传人,54岁的胡镜荣说,这传统古法发酵成酱青酱油的过程催促不得,最后要酿成他们家最顶级的精酿酱青,须发酵至少一年;制成酱油还得更长时间,至少要一年半。这个冗长、耗时的工程还真得靠天公帮忙,最后交到顾客手上的一瓶瓶酱青酱油都是阳光、温度、空气湿度和时间的精心协作。此时此刻,在讲求效率的新加坡还有这么一家酱园肯坚持这种传统的慢食精酿,难能可贵,实在叫人感动。


广和兴由胡镜荣的父亲胡护创办。他从学徒出身,在一家酱油厂学起,掌握了传统的酿制法后自立门户,于1943年在“火城”一代成立了自家的酱油厂,因为是广东人,故命名为广和兴酱园。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