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的城市进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主办方提供)
(主办方提供)

字体大小:

置身数码时代,我们对纸的日常需求量日益减少,为了环保,提出无纸张作业,纸在未来会否从生活中淘汰出局,抑或会找到全新的用途?


来自印度尼西亚万隆的青年艺术家伊尔凡(Irfan Hendrian,32岁)说:“纸是最简单、传统、用途广、好用和适用的材料之一。谁能知道未来会怎样?我相信纸绝不会被人彻底抛弃。纸过去带给我们很多便利,有些方面更超乎我们的想象,我想将来还是会一样。”


印尼是纸最大出口国,万隆是工业印刷重镇。这位在新加坡、新西兰和万隆接受艺术教育的艺术家在个展“其他的物料”(Some Other Matter)中,通过纸的多种功能与面貌来呈现所处的万隆市经历的现代化进程。我们看到的一片贴满海报、像被火烧了的斑驳围墙,定睛一看,其实主要是用纸制成的。红砖块叠起的小山丘,也夹杂一块块纸砖块。展厅散置的石柱子其实也是以纸张压叠而成,木架也有纸木条的伪装隐藏,开拓了纸的多种可能性,也让我们想一想与纸的情感和关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