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辞典 Bluetooth:蓝牙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1994年由电信商爱立信(Ericsson)开发的无线通讯技术标准,作用是让电子器材在短距离内交换信息。


蓝牙目前已发展到第五代;传输距离可达300公尺,传输速度更快,而且可同时链接两个音频设备,功耗也更低。2019年发布的蓝牙5.1,定位精准度可达厘米级,意味着可在复杂情况下,例如室内导航,完成更精准的定位。


名字背后的故事相当有趣。“Bluetooth”是斯堪的纳维亚语言词汇Blatand∕Blatann的英语化,该词源自10世纪丹麦和挪威国王Harald Blatand Gormsen。这位国王因嗜食蓝莓而把牙齿染蓝,故有“蓝牙哈拉尔”之称。他曾统一挪威和丹麦,所以研发小组把通讯技术取名“蓝牙”,希望这种技术能发挥整合各大通讯品牌的标准之效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