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师叶润康 撑起 热带建筑特色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若把建筑师叶润康的事务所ip:li设计的洋房和其他洋房、排屋排排站,你总能轻易认出他的作品。外观特立独行,大胆前卫,不浮夸不媚俗是他的签名式标志。


将他的设计形容为鹤立鸡群毫不为过,上个月获新加坡建筑师协会(简称SIA)颁发的“2019年度建筑奖”(2019 Building of the Year)作品,位于44 Kasai Road的洋房还确确实实是踩在数根巨型“高跷”上,整栋双层洋房被高高举起,像傲视群鸡的高脚鹤。


破格大胆的设计为屋主变出鲜明的户内外区。街层宽敞的户外空间设有餐饮烧烤区;多用途长形餐桌椅和泳池。叶润康巧妙地利用地势创造出登高效果,越过长桌登上楼梯,宛如攀上小山坡,进入新的高度,层层都有不同的视野。人造“山坡”中层藏着小沙发区,那里有道门的背后藏着进入屋内二三楼的楼梯,随着旋梯进入房子,宛如攀上一座巨大的树屋,旋梯上的天窗将自然光引入室内。撑起屋子的柱子像一棵棵穿屋而入的树木,设计师不但没有刻意藏好它们,反而将它融入家居,变成浴室弧形的墙面,饭厅酒架的一部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