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景物刻方寸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篆刻这门古老手艺,来到杜沁筠手上,变成令人爱不释手的艺术品。她做石章,也做橡皮章,敏锐的观察力,让她把本地特色的景物留在篆刻上。她将在早报文创空间教导读者设计及刻章。


毕业自新加坡国立大学中文系的杜沁筠(31岁)是在联络所上书法时,与篆刻相遇,从此对石头的兴趣大过书法。在来自台湾的老师苏瑞隆的书法课上,其他同学练字,她刻章,材料是老师买来的,学了三四个月基础课,后来都是自学,从石章发展到橡皮章。


2012年,她开设网店“白丝木篆刻店铺”(baisimu.sg)提供个人化篆刻服务。取名“白丝木”,因它是繁体字“樂”(乐)的拼合,她在刻章中找到了快乐,而且“很具疗愈作用,很解压,什么都不想”。现在,“白丝木”是她更为熟悉的名字。她曾为台湾偶像歌手林宥嘉制作石刻印章和刻有林宥嘉漫画头像的橡皮章。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