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水的重构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浴室一定要粉红色““在工作地点放个如意”“六条金鱼和一条黑鱼”等等,这是风水师给的一些建议。


今年获得拉萨尔艺术学院/伦敦大学金匠学院荣誉学位的谭雪萍(Desiree Tham,27岁)指出,有人以为风水是迷信,有人以为是超自然领域,非理性行为,幻觉者的表演;在她看来,风水也是对无形力量的诉求,通过改变或塑造实体社会,带来感官和现实的转化。


谭雪萍以幽默的方式,关注日常物品如何影响我们的生活。其装置《风水》通过迷信或会招来好运的物品,风水师的指点,探讨人们如何通过驾驭物品来使身心感觉更好。她说,这些风水物品装置并沒带象征意味,而是引起我们关注在现代化过程中,我们的决定所带来的焦虑,风水师成为寄寓美好未来,以及希望的承办者。其装置是她身在新加坡面对社会演变,产生焦虑不安的个人行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