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植物覆盖的荷兰公寓楼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荷兰建筑事务所MVRDV话题作——花盆建筑。(互联网)
荷兰建筑事务所MVRDV话题作——花盆建筑。(互联网)

字体大小:


打造中国天津最美的滨海图书馆的荷兰建筑事务所MVRDV又有话题作——花盆建筑。这座位于荷兰Sint- Michielsgestel镇,楼高三层的公寓楼外观由一层层高低大小不一的“架子”构成,建筑师将种在不同体积的花盆内的树木、灌木、花丛和植物摆上“架子”,构成独特的外壳。植物种类多元化,有芬芳的茉莉花、白桦树、松树、连翘灌木丛等。除了外观,连屋顶也被一盆盆的植物覆盖,将这栋楼变成镇上的一座直立小花园。


公寓大楼将用储存的雨水,透过感应器的方式来灌溉整栋楼外的植物。MVRDV负责人说:“这设计延续了我们对激进绿化设计和无表面建筑的探索。”植物不只能美化市容,设计师们更说:“植物还能帮助我们减少碳排,为城市降温,促进环境生态多元化。 ”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